洛阳85号街小男友

玻璃杯

    今天在洗玻璃杯的时候突然觉得

    自己手中握的不是玻璃杯,而是我们之间微妙的关系


  玻璃杯里是早上喝剩的咖啡的底,烧了壶热水准备拿来烫一烫这杯子。

  将杯子放在水池旁,倒入小半杯滚烫的开水,我轻轻拎起杯口,晃动玻璃杯里的开水。

  紧接着倒掉。

  我打开水龙头,向玻璃杯里注入自来水--这样才得以将手伸进杯子里好来清洗附着在壁上的咖啡渍。

  很奇妙的感觉,玻璃杯的内壁加入冷水后仍是温热的,而我却还在用着这天气下可以称之为冰水的自来水冲洗着它的外壁。


  它会裂开吗?我在想


  我又突然想起小时候在夏天将玻璃杯放入冰箱的冷冻层里,再拿出来的时候我甚至还往里面加水,它就碎了。


  我回过神来,它会裂开吗?我又在想


  我不希望它裂开,在我手上裂开的话我保不齐会给割到。还要去清理它的碎片,我不喜欢麻烦的事

  但是我又觉得它迟早会裂开,母亲在知道我将玻璃杯放进冷冻层后对我说,玻璃是易碎的,它受不了太热亦或者是太冷的刺激

  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洗杯子这件事好像我们的关系


  它会裂开吗?我不知道


  我不希望它裂开,又觉得它迟早会裂开。可是我从前就是这样洗的杯子,下一次洗杯子的时候,我应该还是会这样洗。


  它会裂开吗

  

  


评论